*很幸運的,於2017年6月拿到簽證!!

萬萬沒想到會在澳洲遇到另一半 哈哈 

當初考慮了老半天,甚至想回台灣等他(WHV快到期+簽證費有夠貴)

討論下還是捨不得他而且好喜歡在澳洲的生活,決定申請留下陪他啦~

簽證費已經很貴了,所以不想再花仲介費

自己上網查,一步一步看著各位前輩分享的步驟與心得去申請

所以特地來打篇文章來分享這次的過程,希望可以幫到之後的大家

其實現在移民局官網將步驟寫得很詳細了,有疑惑也可以打電話去諮詢

 

我的案例是 男友為PR,在境內,於2016的9月線上申請

簽證費為 6,865澳元 (超貴!!!!!!!! 聽說之後又會漲...)

移民局官網: https://online.immi.gov.au/lusc/login

登入自己的IMMI帳號後, 選定申請的簽證(820/801)提交+上傳表格及資料就可以了!!

不用印好多資料或擔心紙本寄丟,相當方便~

提交時,我們只交往1年,資料相當少,讓我非常擔心

不過我還是盡力準備些所謂的"關係證明文件"

以下是我有提供的資料清單, 因為覺得複印很多紙不環保(?)

所以我也只有一些重要文件才去複印+JP,再掃描上傳

 

 

Applicant申請人的部分(我)

1. Form 47sp 線上填,但我有抓PDF檔案下來先自己寫好再照表填上去 (對於兩人關係的問題,確定一下兩邊寫的都符合)

2. Form 80 (官方表格,身家調查, 超級麻煩!! 10年來的工作史+旅遊史+搬家紀錄,還打電話回台灣問媽媽..) 

3. 護照 JP

3. 戶籍謄本 英文版 (申請的時候就有蓋機關官方的章)

4. 出生證明 英文版 (申請的時候就有蓋醫院官方的章)

5. 澳洲良民證AFP + 台灣良民證 英文版 (待過超過12個月的國家都要提供喔!! )

6. 證件大頭照 (依照移民局給的要求跟條件)

7. 證明我持有合法簽證 (當初核發WHV簽證信件截圖+護照入境章+VEVO) 

8. 身分證明 (台灣的身分證件們, 請NAATI翻譯)

9.  PAYG繳稅證明 (想說證明有經濟基礎+信上有地址跟我的姓名)

 

 

Sponsor伴侶的部分(男友)

1. Form 40sp 線上填,但我有抓PDF檔案下來先自己寫好再照表填上去

2. 護照 JP

3. 戶籍謄本 英文版 

4. 出生證明 英文版

5. 澳洲良民證AFP + 台灣良民證 英文版 (待過超過12個月的國家都要提供喔!! )

6. 證件大頭照 (依照移民局給的要求跟條件)

7. 提供他是PR的證明:澳洲當地駕照JP、Medicare卡JP + 長居同一地址的證明信件 (租屋合約、水電費電信繳費通知、保險公司信、PAYG繳稅證明)

8.身分證明 (台灣的身分證件們, 請NAATI翻譯)

 

 

共同資料

1. Form 888 x2 (我們各找了我們共同的好友填寫,真的好謝謝他們!! 還麻煩他們印身份證明去JP..)

2. 當地的伴侶關係證明 Civil Partnership Certificate (因為我們關係未滿1年,所以去法院申請伴侶關係,上面已有JP)

3. 共同帳戶的銀行卡JP + 共同帳戶的銀行信

4. 自白書 x2 (雙方都要唷! 我們手寫後簽名再掃描,男友說這樣比較有感情哈哈, 從相遇開始的愛情故事,如何認定彼此之類的)

5. 日常生活敘述 (手寫~寫些你們平時是如何生活及家事、經濟的分配)

6. 未來計畫書 (也是手寫~一些未來的希望跟期許之類的)

7. 生活照片集 (交往以來,私下跟跟共同朋友一起的生活照,有附上生活收據)

8. 護照的出入境章頁JP + 共同旅遊照片 (附上機票、住宿收據跟一些小敘述) 

9, 共同居住證明: 租屋合約、水電費通知、廣告信、朋友寄來的信 (有兩個人的名字跟同一地址在上面的信件或收據都可以) 

 

 

我將資料整理好後,每個都彩色掃描,就照網站步驟慢慢填,他可以存檔下次填

填完之後就是繳費.....心痛的繳完之後就等於寄出申請了

之後就是丟檔案啦~他上面有分類別,就照相對應的類別丟上去

記得一個檔案不能超過5mb喔, 我記得申請人跟伴侶各有60個檔案額度可以上傳,很夠!

 

都丟好後,會收到政府通知信,代表簽證正在排隊審核中,可以帶著信去申請Medicare了

之後就是等等等等~我抓差不多時間才在線上預約體檢,又噴了快500多塊

這期間一直看到政府放消息又要等多久多久..加上看到網路上大家都等了1年以上...

真的很心死,想說沒個1年半應該是不能回去看家人朋友了..

就在心力交瘁時,在2017的6月收到簽證的核發信!! 總共花了9個月!!現在已經擔心之後801了...

好謝謝男友在旁支持陪著,也真的謝謝那些幫助過我的人,希望大家也可以順利地拿到簽證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伴侶簽 820 801 澳洲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ii5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